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詐騙集團也來美國了?


今早十點一通電話打來
話筒的另一端傳來


"請找唐XX先生 (用中文)"
"我是 請問你哪找?"
"您好 這是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恭喜您抽中七十萬元港幣大獎 (我忘了也可能說美金)"


一聽到這我就嚇了一跳
因去國已久
我這輩子還從沒收過詐騙電話呢
可是這聽起來怎麼這麼像台灣的社會新聞裡提到的呢?


"你們這聽起來好像詐騙集團喔"
"唐先生 你不要把別人都想得這麼壞嗎 我們今天只是想通知你幸運中獎而已 請你和XXXX聯絡 他們的聯絡方式是 OXOXOXOX"
"可是我從來也沒參加什麼抽獎 為何我為中獎呢?"
"也許是你的朋友或家人替你報名的吧"


接下來又哈拉了幾句
最後那位小姐看我好像不為所動
就說


"我們不是詐騙集團 既然你不感興趣 我們要通知下位中獎者了"


然後她竟然就掛我電話
事發後我馬上打電話回台灣家中
我媽一聽就說這一定是詐騙集團
只恨我當時一時反應不過來
講得不夠久
沒能得知一些詐騙的細節

無論如何
只是想分享給同在美國朋友們
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收到類似的電話
也不知這些人是如何得知我電話以及如何打國際電話的
但是若這真是詐騙集團的話
那希望這次的經驗能對人有幫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