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殘念 - 公職人員篇

之前還在Mercer的時候
因為看了太多同事來來去去
私人公司在砍人的時候是很可怕的
讓我下定決心要去一個能讓我無憂無慮到退休的公司
而且是個能讓我結束我 career 的公司
然後在因緣聚會下
來到了我現在的公司

前些時候一位還在Mercer的上司
得知我們所在的縣政府教育局在找人
問我對公職人員有沒有興趣

我雖然對現在工作沒有不滿
(真的有不滿的話就是太太太太輕鬆了)
但因為住的有點小遠
所以對這個機會還是蠻心動的

我自認面試的還不錯
自己覺得還滿有希望的
但我又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
這陣子不停困擾我的就是
如果真的得到這個機會
到底要不要去
把薪水,福利,距離,時間等一大堆來做比較
但是還是不能下定決心
NPO vs government 到底哪個好
真的困擾了我許久

結果上星期五他們的CFO打給我說
由於最近的不景氣已至於預算縮減上百萬美金
雖然我是他們最終人選數位中之一
但他們決定這次還是不雇用任何人
如果半年後還是需要請人在與我連絡

最後就是殘念 - 公職人員
現在只希望我們能在兩三年後搬個近一點的地方
就讓我在現在的公司安安穩穩到退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