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Thomas Train



六七年前在Ethan還沒出生時
有一次Stephan帶小孩來公司
我看他手上拿著一台木製小火車
便好奇的問他
Stephan馬上帶我到Ann的辦公室
叫Ann解釋給我什麼是Thomas Train

What is "Thomas Train"?
我童年雖然也很喜歡火車
但當然沒有什麼火車玩具
當初我爸媽買了一本世界火車大全
只是看圖片我就很滿意了
這種什麼Thomas Train我想在當時的台灣大概只有少數人聽過

在美國如果你家有個三歲小男孩
他可能還記不起爺爺奶奶阿公阿媽的名字
但他卻會如數家珍的告訴你
Thomas is number one.
Edward is number two.
Henry is number three.
Gordon is number four.
James is number five.
.
.
.
etc
大人要記都不容易
小孩卻熟的像背繞口令
如果你去任何一家ToysRUs或Barnes & Noble等
裡面一定有一組Thomas Train
方便帶小朋友的父母逛街

星期天和Ethan在家拼了Thomas Train的軌道
現在的小朋友真幸福
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