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Fifth Disease

拔完牙隔天
Ethan竟全身冒出紅疹
尤其是臉頰和耳朵
到了下午
整張臉就像被人打了耳光似的紅腫
我的第一反應是
莫非是對拔牙過程中某些東西起了過敏反應?
聽從醫生指示先讓他服用Benadryl

隔日醫生一看
說這是 “fifth disease”
是濾過性病毒引起
多發生在五到十歲小童
主要症狀就是整張臉像被人打耳光似的紅腫
不須服藥即會自體痊癒
一般來說也不會有其他不適

擔心會傳給Nate-nate
醫生說就算傳到也沒關係
最多就是臉紅紅個兩三天
照吃照玩照睡
一點影響也沒有
醫生還說等到疹子發出來
已經沒傳染力了
這才讓我放心

但這周工作時數少得可憐
星期五和下周一因為Ethan春假已請了兩天vacation
星期二早請了半天假帶Ethan拔牙
星期三下午又早退接回長疹子的Ethan
星期四中午才排到看醫生又得請假

眼看距H-1B名額開放收件已進入倒數計時
星期四中午看完醫生
帶Ethan進了公司把一些這周非完成不可的工作清了清
Ethan坐在我身旁乖乖地畫圖
送給坐在我四周的同事們
還算挺合作的
隔天早上睡醒還嚷著還要去我公司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