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兩則有趣的新聞

第一則是Billy Crystal要加入Yankees
沒錯
我還差點以為是愚人節的新聞
就是當哈利碰上莎莉的Billy Crystal
他當然不可能上40人名單
更別說會到Yankee Stadium比賽
只是能穿上他自小夢寐以求的Yankee制服
也算的上一則趣聞

第二則是正義使者Eliot Spitzer因召妓而辭去紐約州長一職
政治人物有醜聞的一堆
但我看到Spitzer下臺的確是蠻高興的
以前Mercer的同事Stephan今天下午打電話給我
我們兩個都還對Spitzer懷恨在心

Mercer和Putnam Fund都是隸屬Marsh & McLennan (MMC)集團的一員
我們都知道當初Spitzer是以打擊經濟犯罪聞名的
他最大的案件中卻有不少是和MMC有關的
幾年前美國的保險公司最大的一股勢力就是Greenberg家族
爸爸Maurice Hank Greenberg是AIG的CEO
大兒子 Jeffrey Greenberg是MMC的CEO
二兒子 Evan Greenberg 是ACE保險的CEO
AIG是Fortune 500 前10
MMC是Fortune 500 排名200
ACE也是一家超大的公司
MMC被訴因為不當推薦客戶較貴的AIG保險而被Spitzer起訴罰了100 millions
另外MMC旗下原來是全美第三大的基金公司Putnam Fund
因為基金經理人以market timing不當超收客戶手續費
被Spitzer罰了歷史性的650 millions
所以呢 - 當初MMC的股票在一天之內從45元跌到23元
因為當初許多MMC員工相信公司而持有許多公司股票(公司的stock purchase plan或401k)
由於MMC在03年前提供的是403而非401
在修改前公司match一定得放在公司股票
一夕間慘賠的大有人在
Stephan和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晚進公司的我還好
大摡就是一天之內賠了一台fully loaded的Accord V6
像Stephan則一天之內賠了一台高級的賓士S-class
其他有些同事甚至賠了小間的公寓呢
所以Stephan和我今天談到Spitzer都在幸災樂禍直說死好

題外話 - Spitzer花的夜渡資是美金4300
我個人認為他也該下台
原因不是他招妓
而是他招的是一次4300的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