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拔牙記 (下)


話說拔牙當天
Ethan躺下來後
護士給了他一個紫色橡膠小面罩
Ethan說聞起來像葡萄
這就是麻醉笑氣
我問護士這多快會產生作用
護士說是立即的
並指著桌上的麻醉針說
“That’s when “THAT” comes in…”

我說: “I thought we don’t need THAT…”
醫生說: “Oh, we definitely need “THAT”…”
大家都很有共識的避免讓Ethan聽到"shot"的字眼

看起來一切就續
我問Dr. Ensor是否要我到外面等
她說如果必要會請我出去
視情況而定
並解釋雖有麻醉笑氣和麻醉針
不會有痛覺
但還是有觸碰或重壓的感覺
敏感一點的小孩還是會掙扎的
要我有心理準備

果然
Dr. Ensor 那長長的針一下去
Ethan整個人大叫地彈了起來
麻針沒打下去
因為亂動
卻刺到流血了
略加清理後
再試一次

Dr. Ensor 問Ethan “ Does that hurt?”
Ethan回答: “No, but it tickles…”
Dr. Ensor接著以十分嚴厲的語氣說:
“Ethan, you do not move like that!”
Ethan小聲的說 “ok”
Dr. Ensor又叫來另一名護士壓住Ethan的頭
這次Ethan就沒敢動
麻針順利地打下去

之後Dr. Ensor和 Ethan小聊一會
想來是在等麻藥完全生效
Ethan表示 “My lips feel weird…”
Dr. Ensor 說“Because they are sleeping now.”

接著Dr. Ensor拿起一個小鉗
拿到Ethan面前給他看
並告訴他這是拔牙的工具
然後Dr. Ensor 要大家準備好
只見小鉗下去後
Dr. Ensor使勁一拉二拉三拉
拔出這顆牙


就是這顆罪魁禍首

Ethan呢
躺在那兒不怎麼敢動
不過連眼淚都嚇出來了
護士幫他擦擦眼淚
大家都誇讚他很勇敢
Dr. Ensor沒忘回頭補問我一句 “Are you ok?”
“Yeah…” 我說
( 差三秒再拔不出來的話
我的眼淚也要飆出來了
心裡這麼嘀咕著…)

再來是讓Orthodontist 幫那顆牙做個模子
放在那空隙裡
為還沒長出的恆齒預留生長空間
同樣地
Orthodontist下任何工具前
都會把工具高舉到Ethan面前給他看
而且這個部份也真的不痛
算是順利完成

再來就是等四月十五日回診
裝上spacer
並把其他小蛀牙一並補好
就算大功告成

晚上臨睡前
Ethan把那顆牙放在枕頭下
滿心期待Tooth Fairy 第一次的造訪與禮物

隔天一早媽咪還在樓下忙時
就聽到Ethan興奮的在樓上喊著
“Mom, look what Tooth Fairy gave me…”

Tooth Fairy 給了Ethan 一張獎狀還有一份新玩具
Ethan 還特地找了個盒子
說要用來裝所有的 tooth fairy notes
並把這張標了 編號 “1”

看來是十分期待Tooth Fairy下一次的造訪呢!

只是希望下次是牙齒自己掉
不要再用拔的了…



Tooth Fairy Note #1

2 comments:

Angel said...

這個tooth fairy 的字 和我同學陳瑩璐的 字跡很像喔!!!!! 我自己的牙不好 所以從錢錢2歲多開始 我就定期檢查 我還會用自己的實例 ( 例如在做植牙或是做牙時) 做做機會教育 嚇的錢錢不敢不刷牙

Louisa said...

哈哈
Ethan可是很相信這是Tooth Fairy的真跡
一點都沒懷疑呦
這方面還是挺好騙的...

我們夫妻倆也是牙不好
天天要督促小朋友刷牙也很累
先天不足
後天又懶

不過經過這次
就算我沒叫
Ethan自己也會嚷著要刷牙
只是還是得靠我幫忙才刷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