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My Friend Alice


From Left: Travis, Ely, Alice, Kate, Me and Nate.

Alice是以前公司的同事
她在這間公司待了十多年
是公司元老級的paralegal
專辦親屬移民、公民申請、I-485的案件
她要退休搬到德州了
我們在我家為她辦了個小型歡送會

1999年底我剛進這公司
就坐在Alice旁邊
在工作上
她就像是我的入門師傅
一點一滴的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移民知識

2000年開始我開始接手H-1 和Labor Cert. 的案件
工作屬性和Alice開始不同
不過由於座位就在隔壁
遇到什麼澳客
或受老闆什麼鳥氣
我們兩人總會互相打抱不平或互謀對策
很多本來會令人氣到腦中風的事
常常是從氣得七竅生煙
講著講著
後來就變成兩人笑成一團

從Alice身上我學到很多應有的工作態度
尤其是變tough
遇到無理無禮的客人
該罵回去的就要大聲的罵回去

在日常生活上
Alice就像一個大姐姐
哪有sale哪有好玩的哪有好吃的
各種八卦傳聞
還有許多人生哲理
讓我受用無窮
因為她
讓那個操死人的工作
也變得有趣了

上個工作做了八年
我的許多人生大事都發生在那時期
Alice看著我進公司
從很青澀到獨當一面
她也看著我回台結婚、生了兩個兒子
在忙碌的家庭和工作間打轉
感謝她給我很多精神上的支持
讓我熬過那段一個人當五個人用的恐怖日子

雖然去年中我換了工作
但和老同事的姊妹情誼、革命情感
讓我們始終保持聯絡

謝謝妳, Alice
如果不是遇到妳
我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不是還在這一行裡
現在的我
很enjoy現在這份工作
兩個小朋友漸漸懂事
我總算又慢慢地要回了屬於自己的時間
做回自己喜歡的自己
真的要謝謝妳陪我一路走來…

祝妳一路順風, Alice
相信妳在那會過得很舒適愜意
我們一家四口一定會去德州叨擾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