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Yard work before winter

冬天來臨前
有幾樣yard work一定要完成的
像是清掃落葉
以及把花圃鋪上mulch等

星期日看來是今年最後一個暖活的週末了
於是計畫把庭院整理好
先跑去Home Depot買了12包大包的mulch
再先清落葉
又把mulch鋪上
忙完了剛好就天黑了


因為少運動的關係
身體直到今天還有點痛

題外話
在美國買房子有condo (公寓), townhouse (連棟屋), single house (獨立屋)等
condo 與townhouse會有社區委員會管理庭院
但single house屋主要自己負責
所以一個良心的建議
除非你熱愛yard work
要不然買single house地越小越好
不然你割草就把你每週末占滿了
我之前就割了四年草
後來實在受不了只好請人來割草
我們院子有近半畝地
當時我們若選另一間只有1/6畝地的房子
也許我現在還是自己割草
一年也可省個五百塊了

2 comments:

Hello and Color said...

看到別人家大院子有時候很羨慕
割草的時候原來這麼累
尤其滿地的落葉
之前我以為冬天一來落葉被雪蓋住就沒事了
看起來還是要清掉
不過我不太了解用這個mulch的目的
是為了保護草坪嗎

Larry said...

割草要看天氣
尤其是平常要上班時突然一個週末下雨就把你schedule打亂了

清理落葉其實是擔心鄰居不高興
像我後院就完全不管

mulch是鋪在花圃上而不是草坪上
若你種球莖類植物(我們有種鬱金香/劍蘭/水仙)
或是其他冬天之前要剪掉全部枝葉
隔年會再生的植物(我們有種牡丹/芍藥)
像這種在冬天要保暖
隔年才會開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