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First Conference with Ethan's Teacher



十一月六日是本學期和 Ethan 老師 conference 的時間
Mrs. Stern 表示 Ethan 各方面都是 on top of his game

在語文方面
經測試
幼稚園程度的單字Ethan達到100%
於是多給他一年級的單字測驗
也達到92%
現在Mrs. Stern 給Ethan讀的書多是二年級以上
有章節的小讀本

數理邏輯方面
Ethan也是達到100%幼稚園程度
於是加做一年級的測驗
達到98%

此外Mrs. Stern表示
Ethan is very sweet, everybody in the class loves him!

那晚我去aftercare接Ethan時
他正和三個三年級的小姊姊在玩
還畫了三張圖
一人一張的送給三個小姊姊
三個小姊姊也很捧場地誇獎: “Wow, that’s great.”
讓Ethan高興的不得了

**************************
後話:
Ethan從三個月大左右
我就常念書給他聽
到現在每晚臨睡前
要念兩到三本的章節故事書

但真正讓他快速進步的
其實是家裡的衛星電視
Ethan很愛看電視
從他大約兩歲左右
就會自己按遙控器上的 “Guide”
找自己想看的電視
甚至會按 “Info”
看當集內容是什麼 (百分之八十是重播)
如果發現有premiere
就會很興奮跑來告訴我
我知道很多家長不讓小孩看太多電視
但我家的衛星電視真的是Ethan的識字良伴

1 comment:

Sabrina said...

我也覺得看電視沒有什麼不好 重點是節目內容的選擇 還是父母的監督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