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Multicultural Children’s Book Festival



星期六我們去了 Kennedy Center 的 Multicultural Children’s Book Festival
書展本身規模並不大
但因是multicultural
有許多以外國文化為背景的童書
包括中國,日本,非洲,南美洲,東南亞,歐洲等等

愛看書的Ethan
最後挑了一本 “Hachiko”

這是一個著名的日本故事 (忠犬八千公)
講一隻忠犬Hachiko在主人死後多年
仍每天在火車站等候主人的歸來
直到老死車站…
作者Pamela S. Turner加入了小男孩的角色
讓整個故事更賦人情童趣
當念到Dr. Ueno (Hachiko的主人) 的死訊
我也不禁鼻酸
偷偷瞄了Ethan一眼 (心裡有點擔心他會大哭)
還好 看他神色無異
想來這個年齡還沒有生與死的概念吧
Ethan只是一直覺得插畫中的Hachiko臉和狼很像
覺得有趣而一直自顧自地發笑
(害媽咪覺得自己有點白癡)
年齡不同 體悟真的差很多
所以這年齡的小孩才能這麼快樂吧



看完書展
兩兄弟到露台上放風
才知道Kennedy Center外的視野真好哪
四個面各有不同景觀
把這華盛頓特區盡收眼底
兩兄弟背著剛在書展上拿到的背包贈品
沿著開闊的露台長廊就追逐了起來
夾雜著此起彼落的笑聲



在我眼裡
這個畫面
比高牆外的華盛頓紀念碑或水門大廈
更真更美

再過幾年以後
我想我會很懷念他們此時的天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繪本是個很好玩的閱讀經驗
我發現斷層在青少年
他們覺得繪本太幼稚
可是經歷過戀愛, 工作的磨練, 作父母的為難, 看生老病死的成人卻又重新愛上繪本
在裡面找到自己的心情和別人的共鳴
人生的複雜或是一言難盡
在繪本裡可以透過簡單的線條和語言一目瞭然
這是我喜歡浸泡在繪本的世界裡原因呢

Sabrina said...

嗯 看著孩子一起玩耍的樣子 真的是最美的畫面 雖然他們不再一直黏著妳 妳也不用分分秒秒抱著他們 但注意力 卻還是不由自主地往孩子的身影上看 聽著他們天真的兒語及笑聲 一種簡單的幸福 油然而生.... 多年以後 男孩子不再久待在家裡 至少 有過這樣甜蜜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