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這要是在台灣的話

我跟Alan不熟
但進公司一星期內就注意到他了
相信不只我一人是這樣

原因無他
就是Alan無論去哪兒都有個跟班

Alan進公司超過12年了(1996至今)
自從大約10年前因為某些緣故(生病/意外?)
他失去了雙眼大部分的視力 (好像是眼睛永遠是白花花的而不是完全瞎)
所以無論他去哪裡他都牽著他的狗
他負責的項目是Pension Restoration Plan
因此我還勉強和他有些交集
只是我也很好奇他是如何的工作
他會打e-mail
只是我很好奇他如何去讀取他的工作

12月初的一場大雪
許多人第二天請了假
Alan還是來了
當時中午我和他一起搭電梯出公司
看著他在積雪未消的情形下過馬路
想像著他是多麼的堅強

若是在台灣
會不會有哪間公司願意雇用失明的員工
若是在台灣
會不會絕大數地方(工作與非工作場合)都有為眼睛或身體不方便的人設立的無障礙空間(像是大門或廁所之類的)

我印象中的台灣正在起步中
希望將來在台灣也能注意這種細節
那時就真是一個先進的國家了

PS: 我真的認為受過訓練的狗能分辨數字,顏色與簡單的圖形
我跟Alan同在5樓上班
Alan的狗能分辨樓層數
只在5樓(或一樓)出來
若有人在三樓進出狗是不會跟著走的
也能判斷紅綠燈/行人號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