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寫在投票日之前

這絕對和選舉立場無關
基本上我認為台灣的社會根本沒有所謂的中間選民
每個人的政治立場在他成年時大概都已固定
只有在涉及小我利益時才有可能改變政治立場

自從我1996離開台灣後
印象中前幾年每年都有回台灣
但這幾年來
由於小孩的緣故
大約變成兩年一次
自1996後
我有印象投票的好像只有一次立委選舉
我會希望替我喜歡的候選人或政黨做些事
但我還沒狂熱到請假買機票回台灣

Louisa和我是在07年8月變成美國公民的
說也奇怪
前幾年明明沒資格的我們已開始收到多次的投票通知單了
這若在台灣大概就會被宣染成選舉舞弊事件了
只是說實話
我覺得美國人對政治的熱中度和台灣差的太遠
不是有人在自家前院放塊候選人小招牌大概會讓人搞不清真的有選舉
而且投票日都要上班
會專程去投票的我相信是不多的

今年雖然沒法回台灣投票
但Louisa已講好要投美國總統大選
看來共和黨的朱利安尼好像會對台灣較友好
民主黨的歐巴馬則是會照顧移民
如果其中之一代替所屬政黨的話
我們就來投他一票

明天一早要準備爬起來
看看那些號稱政治評論家的事後諸葛
並希望自己偏愛的候選人或政黨能選好

1 comment:

Angel said...

我呢只想投給能提供完好的健保制度的人 目前尚未看到有什麼好的 所以呢???!!!! 等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