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Dr. Seuss Week

本周是 Dr. Seuss周
FVES 學校星期五要穿扮 Dr. Seuss 書中最愛人物
Ethan 說要扮 The Cat in the Hat
我幫他做了這頂帽子和領結
還滿像樣的吧

兄弟倆還嚷著說要做鬍子和尾巴 
我說不用啦
鬍子黏臉上會癢
尾巴黏屁股上要怎麼坐?
這才擺平他倆

星期三為慶祝 Dr. Seuss 的生日
FVES早上的 morning announcement 是一齣介紹 Dr. Seuss的 廣播劇
Ethan被遴選為第一主角 
另兩個是三年級另兩班的女生
Ethan超級興奮 
還要求我客串 student 2 和 student 3 和他對稿數次

人算不如天算
前一天晚上Ethan居然開始咳嗽
還咳得很厲害
連 Ethan 自己都很擔心咳嗽會中斷他的台詞
(台詞有三頁)
為助 Ethan 一臂之力
媽咪不得已中藥 (同仁堂枇杷膏) 西藥 (Tylenol) 合璧齊下
第二天早似乎有好一些

下午去接 Ethan 時問他表現如何
他給了我個大大的笑容
似乎是很滿意的樣子
連 before care KAH 的老師 Jose 都聽得出早上的 morning announcement 是他的聲音
校長還送了 Ethan 一組 The Cat in the Hat 的書籤和貼紙當獎勵

話說 Dr. Seuss 的書真的很棒
天馬行空的豐富想像力正是小孩最需要的閱讀原素
另個我覺得難能可貴之處
是他用字押韻斟酌之精細
雖然他的書內容都不短
但都很容易硠硠上口
連對我們這些母語非英語的父母而言唸來都很順口
所以我很常唸 Dr. Seuss 的書給小朋友當睡前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