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Ethan's Speech: Denzel Washington


Ethan最近一個作業是挑一個非裔美國人(因為本月是 Black History Month)
發表一至兩分鐘的演講
Ethan 挑了 Denzel Washington  (他其實不知道這是誰  亂挑的)

老師要家長幫忙找資料擬稿
所以初稿是我擬的
Ethan自己順了幾次
改些小地方讓他更順口

這是Ethan的演講
(啊  我的相機拿成直的  大家要歪著脖子看啦)
Ethan 的記憶力超強
Mrs. Amick 給小朋友們一周時間準備
Ethan 第一天念個兩三次就背起來了
但我還是規定他每天至少要背兩至三次
加強語氣及手勢

不知為什麼
我一直以為演講內容是要假設自己是那個名人
還很認真的估狗了 Denzal Washington 說過甚麼名言
所以是以第一人稱準備的

想不到其他小朋友都是以第三人稱介紹名人
Ethan這個第一人稱演譯反而出奇制勝
讓 Mrs. Amick 讚有創意 (真是矇到的啊   哇哈哈)

Ethan得到幾乎滿分的評分
(3是達到平均標準     4是滿分代表超過平均標準) 
第一次的演講
算是很棒的了

我一直認為
學業成績方面固然受天資影響強求不來
但這類 social science project 是有努力有花時間就可以有成果的
所以這類 project 我總是嚴格要求 Ethan 一定要花時間練習
希望他把這類 social science project 也當做是重要的學習課程
就是要教他做任何事 "認真" 最重要
成果好固然高興
但媽媽更欣慰的是他凡事認真的態度

今天收到 JHU CTY program 活動通知
其中這個 USS Constellation Ships: Taney, Torsk, and Chesapeake
在海岸巡防艦 Taney上過夜的活動看來很有趣
深度參訪潛水艇 Torsk 和另兩艘軍艦
學習摩斯電碼  航海觀測  使用潛望鏡等等
報名費不便宜呢
一個小孩加一個大人要 $300
包括晚餐點心和早餐但要自備睡袋
考慮讓和爸爸去體驗看看這個特別的program

USS Taney 巡防艦

USS Torsk潛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