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過年與壓歲錢


(Ethan 小時後的照片 - 別忘了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啊)
在美國
很難感到過年的氣氛
每天還是得上班
學校當然也不會休息

但是若你去中國超市
其實還是許多人買年貨
買完菜後店員也會送你一些免費的紅包袋

回想起以前在台灣過年
因為我父親只有孤身來台
所以每到寒假我們總是會回高雄大寮的外婆家
在大統百貨燒毀之前
那裡也曾讓我消磨許多時光

對小孩子來說
過年最快樂的就是可以拿紅包了
小時候不知生活艱難
對幾個舅舅阿姨的評價完全建立在紅包能拿多少
當然最後大部分的紅包是回到父母親的手裡
畢竟他們也是包了相同的紅包給別人
可是無論如何我們也會多了幾百塊的零用錢
我們兄弟大多用這筆錢去買炮
諸如水鴛鴦或沖天炮與笛炮
然後等到傍晚時會到板橋家旁的綜合體育館和其他小孩打仗

等到上高中後
父母親便讓我們自行使用壓歲錢
回想起我高中時荒唐的生活
這些錢最後不是花在撞球店裡
要不然就是成為我的賭本
和其他朋友打打麻將後
最後總會在當時流行的賭博電玩店中揮霍殆盡

至於今年我們的過年呢?
昨天中午與許多網友去Cheesecake Factory吃飯
晚上我又獨自和朋友吃飯喝酒聊天直到將近四點才回家
今天我們以前的房屋仲介在泰山匯buffet請客慶祝新年
總之就是吃吃喝喝後又長了一歲

最後
希望我們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
在牛年都能恭喜發財, 萬事如意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