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十年一覺美國夢

從1998年底畢業到現在
一轉眼就已十年了

我還記得當時和公司約好畢業後三個星期上班
一畢業馬上就和Louisa從Boston開車到Baltimore找房子
當時在Baltimore完全是舉目無親
到了Baltimore才從當地的廣告書apartment開始找
好像住旅館兩三天後才找到合適的公寓
簽好約付了押金
再開夜車回Boston
當晚沿路大風雪
我們沿路發生了不少狀況
在康州I-95上竟然有三隻鹿站在中央
好運閃過後
卻路上壓過一個大冰塊導致爆胎
當時是十二月二十四日凌晨三點又大風雪
我一個人在路肩換備胎
換好後趕快開下highway
當時實在是沒錢住旅館了
只好和Louisa兩個人躲在車內裹著棉被
外面大約是攝氏零下十度
撐到早上九點找到輪胎店換好胎
馬上得趕回Boston
因為我當晚的飛機回台灣

趁著畢業的空檔回台灣一個多禮拜
回Boston後就開始要搬家了
租了一台U-Haul
和Louisa兩個人就從Boston開到Baltimore
然後再坐灰狗回到Boston把我們的車開下來
這些都要在三四天之內完成
因為我要趕在九九年一月十一號上班

當時我們戶頭剩下不到美金一千五
付完第一個月房租後就只剩下七八百
萬一工作出了什麼差錯
我們那時可能就要在美國要飯了

一轉眼就工作十年了
十年中換過兩次工作
每次換工作的時候都很想休個長假
但迫於現實的壓力兩次都是隔個周末就上班

最後
如果你問我這十年有什麼成就
答案當然是 -
Ethan 和 Nathan 摟

2 comments:

Angel said...

也是啊 我1997 到美國 1999底開始工作 今年就要結婚十年了(要命喔!!! 怎麼那麼早就嫁了) 當初來美 不過就是看看 沒打算留著 ( 台灣好吃好玩的太多了) 回顧這十年 一碗一盤都是點滴 garage sale 時買家具 看到路旁有人放東西寫free 也是快去撿回來修理著用 第一台電視用15元美金買來也看了4年有 再趁 black friday 去買新的 看來那天去DC 找你們 我們可以來個" 美國甘苦談 " " 移民血淚史" 哈

LVCHEN said...

我們也有個 Ethan!
一起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