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I Used to Like Dogs...

星期六外出時
在咖啡館遇到一對帶著一條大黑狗的老夫婦
在爸爸的慫恿下
兩兄弟躍躍欲試地上前摸狗
從小就有著一萬級懼狗症的媽咪
則是躲得遠遠的

愛狗成癡的爸爸
加上兩個看到狗就興奮的目不轉睛的小男孩
心機粉重的爸爸
一直以來的技倆
就是利用兒子來跟媽咪求到在家養一條狗
好在媽咪真是很怕(恨)狗
說什麼也不退讓

幾周前Ethan又很白目地在爸爸慫恿下
跑來說生日禮物想養一條狗
媽咪真是火大了
惡狠狠地劈頭對Ethan說 NO
告訴他有狗就沒媽咪
有媽咪就沒狗
自己看著辦
說罷Ethan還傻愣愣地問 Why?
“Because I’m scared of dogs; they might bite me!”
後來媽咪也沒把這事放心上
心想這事應該是採長期抗戰、見招拆招

想不到那天摸玩狗後
Ethan回到媽咪身邊竟幽幽地對媽咪說
“I used to like dogs…”

媽咪不解的問: “Don’t you like dogs now?”
Ethan 說: “Not any more, because they scare you!”

媽咪聽了感動地眼淚都快掉下來
敢緊跟Ethan說: “Thank you for thinking about me; that’s is very sweet!”
Ethan接著說:
“You’re welcome. Maybe we can have a turtle to be my pet; turtle won’t bite!”

一直想養一種寵物的Ethan
曾問過我什麼寵物我才不怕
當時想想
好像只要是有嘴有牙齒的動物我都怕
只好含混帶過沒正面回答

有一天Ethan看卡通看到人家養烏龜當寵物
興奮地跑來問我
怕不怕烏龜
認真一想
嗯 烏龜… 好像不太怕ㄡ
告訴Ethan: “It’s a good idea!”
於是跟Ethan說好有空就帶他去買烏龜

看看這個不到六歲的小孩
都會感同身受地為我著想
(反觀年近四十的爸爸
只要找到機會就想硬柪買狗)

真的沒白疼他呢


98年遊Disney時和Lassie合影 看Larry愛不釋手
我則是姿態僵硬地躲在他背後


5 comments:

Angel said...

我也怕狗 可是我家有養一隻小的狗 基本上我只負責給他吃而己
不過真的呢 兒子沒白疼喔!!!!

Larry said...

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
我們家遲早會養狗的 ^_^

Angel said...

LARRY 啊
我祝你好運 要你老婆改變主意你可能要比國父再加油一些 喔!!!!

Louisa said...

不愧是認識我將近二十年的老同學
太瞭我也
現在連愛狗的兒子都可以為我割愛
答應不養狗
Larry 你還有什麼籌碼?

Sabrina said...

哈哈 妳還是沒變耶 想到妳以前怕狗的樣子 我想應該是不會養狗吧 我家翔翔 前一陣子 被社區鄰居養的狗嚇到 個頭比翔大很多 牠開心地跳著跑來要跟他玩 牠的主人還無關緊要地說: 牠不會咬人啦 問題是 連我看牠跑來的態勢 都怕得大叫 現在 翔也開始怕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