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馬英九與李慶安

選舉結束了
恭喜馬英九當選
也希望他能帶領台灣走出一番新氣象
但是前些時候引起許多人注目的議題 - 馬英九的綠卡與李慶安公民案
好像突然無疾而終一樣

說到移民方面
Louisa可說是專家
馬英九的綠卡還能不能用呢?
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馬英九之前辯解的非移民簽證勉強算是個理由
事實上他的綠卡已許久沒用若還有用的話
那些要坐移民監的人不都要吐血了
綠營之前不斷追打馬英九有事時能持綠卡逃來美國
明眼人一看就不同意了
第一 , 馬英九這種情形要持他那已許久沒用的綠卡入關
我看只有移民官是他親戚才可能放行
第二, 要來美國打綠卡官司不需要持有他那許久沒用的綠卡
你沒看到像王又曾或馬可仕這些沒綠卡的人還不是能來
這些人不需要綠卡還是能來美國打綠卡官司
如果我們的阿扁總統被判刑
如果他有意願逃難的話
他也不需要綠卡也能來美國打綠卡政治庇護官司

題外話
剛剛看到東森新聞馬英九接受新加坡媒體用英文專訪
就像我上篇英文這玩意說到
姑且不論他英文流利的程度
但是腔調一聽就是外國人
要說他英文有多好我看前提是在他已經回台灣三十年了吧

至於李慶安的公民案
她的理由完全不能成立
她說她第一次當公職人員後,美國公民身分就喪失了
還出示她的護照上的非移民簽證
若這樣美國公民身分就喪失了的話
那數以萬計的其他人就要哭死了
許多移民美國的人
回台灣照樣用ROC護照
請告訴我哪一位公民被取消了的

李慶安和Louisa一樣都是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的
前幾個月爆發她在美國置產的消息時
因為住址在Potomac和Rockville
我還特地做了一番研究
要說那兩棟是豪宅
我想那還真是抬舉她了
Potomac那棟是在Inverness Knolls 的townhouse
她在06/12/1984花十三萬七千購買
市值在五十萬美元上下
Rockville那棟是位於Montrose Woods的single house
她在08/30/1985花十六萬購買
市值在六十萬美元上下

李慶安當時還是個25/26歲的學生
到底要如何購買兩棟房屋
看來權貴子女還真是名不虛傳

根據Montgomery Property Tax Record
李慶安這棟房屋算是她的principal residence
她還享有每年將近兩千美金的homestead tax credit
按照Montgomery County的規定
屋主需要居住半年以上才能稱為 principal residence
照李慶安的行程
她有可能居住半年以上嗎?
很明顯的她對美國政府說謊而用來節稅
那她說自己美國公民身分喪失的可信度又有多高呢?

最後
據我所聽過的
包括現\卸任的藍綠兩方的立委官員
好像還有不少人在DC附近置產的
我想加州大概更多吧
反正台灣的政治
不就是這樣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