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日式料理 - Tachibana


今天心血來潮
造訪了許久未去的日本餐廳 - Tachibana



Tachibana位於維州的McLean
因為位於highway出口不遠
其實離我們也不遠
只是因為在隔壁州
總有不容易去的感覺



今天點了炸花枝與烤鯛魚頭 (前菜)再加上醬油拉麵, 壽司餐與Tachibana的便當-B(主菜)
就看圖說故事吧
這是日式沙拉與味增湯
沙拉其實味道不錯
只是我們家只有我一個人肯吃蔬菜
所以三碗沙拉都是我解決的


Tachibana的招牌烤魚頭
有Teriyaki 或是只用鹽考
我們選擇了只用鹽考
海鮮只要用些許鹽便能引出甜味
有沾醬會破壞它的味道
這是這家的招牌
這是魚眼珠
其實有點噁心 - 不是嗎?


左邊的是炸花枝
小小兩片居然要價五塊美金
不過還不錯吃
右邊的是醬油拉麵
味道就普普摟



這是壽司餐
首先吃的是蝦子
味道並不特別
我當時還對Louisa抱怨了幾句
但剩下的都蠻好吃的
鮭魚的油脂極重
比起一般中式壽司店的好上許多
鮪魚吃起來有牛肉(rare)的口感
兩種白肉魚吃起來都很甜美
重要的是生魚片都切的相當厚
整體說來還不錯


這是Tachibana的便當 - B
包括了一片烤鮭魚, 兩串雞肉串燒, 日式燒賣, 日式煎蛋, 炸甜不辣(蝦與蔬菜), 與加州捲和一碗白飯
份量很大
但是味道卻只有普通

這餐完稅加小費也近六十美金
以它的價位與品質
我覺得偶而來一次其實就可以了

題外話
今天在I-495上看到兩台平常不容易見到的義大利跑車
就來分享一下摟



馬沙拉蒂 (Maserati) 的敞篷車 Spyder
這款已於2006停產
4.2L V8配有385匹馬力
是(相對)便宜的義大利跑車中的首選
新車約在10-12萬美金上下



這台是義大利蠻牛林寶基尼 (Lamborghini)
看車型應是90年代的Diablo (不知有沒看錯)
還掛著試車牌 (dealer tag)
大概是客人在highway試車
新車價辦到好不會低於三十萬

上次從Pittsburgh回來時
在I-270上也看到一台法拉利
去年在新財神停車場也看到一台Bentley
話說回來DC這有錢人好像還真的蠻多的

2 comments:

Angel said...

Larry 不會吧你家只有你吃蔬菜喔!!! 錢錢讓我放心的就是他什麼蔬菜都吃!!! 我婆婆還以為我用過什麼"酷刑" 哩!!! 我只是告訴錢錢不吃蔬菜 很容易"嗯嗯" 不出來 肚子會痛 就這樣
你們家誰喜歡吃魚眼珠??? 我家也有一個 不是我 我怕怕
錢錢很愛吃壽司 還有那種小魚卵的 不是大的喔!!
我都怕我們太會吃 把小孩的嘴養挑了怎麼辨

Larry said...

畢竟都是媽媽在餵小孩的
所以我們家兩個從小就被灌輸"綠色不要碰, 綠色不要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