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07

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教育部"嗎?

節錄自聯合報

【聯合報╱記者曾希文、陳智華/台北報導】
2007.12.08 02:56 am

教育部長杜正勝與主任秘書莊國榮,昨天持續炮火猛烈,大發驚人之語。莊國榮說,願意自掏腰包,新製一個「大中至正」送給馬英九。他甚至說:「蔣經國是馬英九他媽媽,但對台灣絕大多數的人是,他媽再加一個『的』。」



節錄自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 2007.12.07  莊國榮嗆:讓郝哭著回去找媽韓國棟、朱芳瑤/台北報導

 
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昨天針對台北市以妨害公務為由將他移法辦,面對媒體攝影機和麥克風詢問,語出驚人的說,台北市長郝龍斌「只是一個武夫而已」,歡迎郝隨時去告他。郝若「有種」的話,就親自出庭,「我會讓他哭著回去找他媽媽!」


我是不知道這位莊先生說這幾句話的心態為何?
或許他想表達某種幽默感
但是
無論如何
作為一個所謂的教育部主任秘書
我實在是好奇他是否擺錯了位置
更好奇以他這種行為舉止如何提升"教育"
這也就是所謂"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最好的例子吧

3 comments:

Sabrina said...

很感動在海外的華人,也同樣關心著台灣的教育,並與我們一樣痛心。教改,並沒有讓所謂的補習班減少,在少子化的情況下反而增加;教改,產生更多的官商勾結,因為一綱多本的制度;教改,沒有讓社會問題解決,反而造成M型社會(有錢人才有辦法讓小孩讀更好,於是貧者愈貧,富者愈富)。
很多父母已經開始自力救濟了,因為不想孩子淪為教改失敗下的犧牲品。
現在又出來一位教育部的主秘成天佔著新聞的時段表演個人秀,有這樣的人在執行教育大事,教育能讓人有所冀望嗎?唉!

Angel said...

當初 和阿斗仔是想讓錢錢在台接受小學教育的 也因為杜正勝的"三隻小豬" 讓我錯愕不己 想當年我們小時 雖然教育填鴉 但也不至於離譜 我認為我們的幼稚園教育還是非常的好 至少錢錢在台的幼稚園教育替他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 也讓他在個性上更能活潑 更有自信 一本多綱 我認是要在圖書系統較完善下才能實行的 小朋友能自己找資料 唸書 這樣才有效果 而不是由書商來叫你買書 用我們的書 教育部的做為也是我最後決定讓錢錢回美唸書的一個原因 但我也很高興錢錢回台唸幼稚園 我真的很贊揚幼稚園的教育 ( 也許是錢錢好運找到一個不錯的幼稚園 )

Shihwei said...

Larry的评论很有道理。顺带一提,这些天,和儿子一起看台湾新闻(我向老婆美其名是“练中文“),看到政府官员--上至泼妇骂街的总统,下至当红的小主秘,间杂以毒舌发言人,立委等。。--的言行,我突然发现老祖宗观察事物敏锐之极:
1。物以类聚。
2。獐头鼠目。
3。小头锐面。

看了他们电视上的尊容,尤其是一字排开时,这三个成语总是浮现心头。难道真有面相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