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Ethan's 1st Sleepover @ Nick Corbin's


這是Ethan第一個在別人家過夜的sleep-over

從出生到現在七歲
Ethan不在媽咪身邊過夜的次數屈指可數:
除了剛出生因為早產在NICU住了一個月
還有媽咪生Nate時 媽咪在醫院住了三天
另外是Ethan兩歲時回台灣 媽咪和爸爸到花蓮玩兒
Ethan和姨還有阿公阿媽住了兩個晚上


臨行前
心情興奮的Ethan難掩緊張的情緒
跟媽咪要了張全家福相片
說是想家時可以拿出來看
另外媽咪讓他帶了平常睡覺時愛用的Orioles抱枕
也帶了五隻hotel for dogs的小狗陪睡
希望他可以安心入睡


晚上睡覺前Nick的媽媽讓Ethan打電話回家道晚安
Ethan告訴媽咪一切都好
已經換好睡衣準備就寢
Nate搶著和哥哥講電話
本來沒事的Nate一和哥哥講完電話竟坐在那大哭起來
哭嚷著 “I want my哥哥….”
媽咪抱著Nate好言安慰他
心裡突然也好想哥哥…

晚上弄好Nate入睡後
經過哥哥空蕩漆黑的房間
又是忍不住一陣揪心…

只是離家不到24小時
只有兩分鐘的車程距離
對一個母親來說
這個懸念卻是大如天…


不敢想像如果以後要離家念大學怎辦呢…


****************

心裡捨不得歸捨不得
媽咪畢竟是很務實的金牛座 (加上善於平衡的上升天秤)
之前就計畫趁Ethan不在家時要去shopping
因為全家人裡只有Ethan一人超恨shopping
每次shopping時總一直問好了沒?還有多久?
讓媽咪總是逛的很趕很有壓力…


今天下午送走Ethan後
我倆帶著Nate到 Hagerstown Prime Outlet
Nate乖乖地坐在 stroller裡安静的陪逛…
(如果哥哥在
Nate就不肯坐 stroller
要和哥哥一樣用走的
然後就會四處跑
玩起 hide & seek
最後只好草草結束 趕快回家
以免追小孩追到累死自己)


好久沒有逛街逛的這麼悠閒沒壓力了
在兩人心情大好之下
於是
短短兩個小時
散財四百多塊…


我買了一件 J CREW 紫色大衣
一個 Kate Spade包和幾件上衣
爸爸也買了 一件 Banana Republic大衣和兩件襯衫
也幫小朋友添購了些Gap Kids的衣服


結論是
帶一個小孩
真的比同時帶兩個小孩
簡單太多耶
(Ethan其實是很乖很乖的小孩
但兩個小孩放在一塊兒
就是會生出多於兩倍的鳥事!)


帶兩個小孩時那股殺人於無形的心理壓力是很可怕的…

6 comments:

佑佑&佐佐的娘 said...

看前段Ethan在外夜宿,媽咪的掛心...
讓我也不知不覺地想很多~~
後段夫妻倆開心逛街...讓我心嚮往之~ (我們很久沒輕鬆逛街了...)

最後..."兩個小孩放在一塊兒,就是會生出多於兩倍的鳥事!" 後~!~深有同感!

"帶兩個小孩時那股殺人於無形的心理壓力是很可怕的…"

朋友常說我帶兩隻出門,笑容都很少>_<
(應該說...我都是臭臉吧 >_<)

Larry said...

但是換句話說
雖然兩個小孩帶來的負擔是兩倍
但是兩個小孩帶來的快樂也是兩倍呢

adabc said...

您好
我也是住在md的媽媽
想和您請教孩子上幼稚園和小學的問題
不曉得能否告知您寶貴的經驗

1.請問上幼稚園和小學是幾歲開始上呢
2.請問小學入學是像台灣一樣會主動發入學信給家長嗎還是是家長自己去學校申請的呢? 另外我有聽說美國有學區制度請問是怎麼看的呢?

謝謝

Louisa said...

沒有妳的email只好在這兒回覆…

1.請問上幼稚園和小學是幾歲開始上呢

幼稚園是五歲開始上 (要在8/31前滿五歲)
小學是六歲開始上 (要在8/31前滿六歲)

2.請問小學入學是像台灣一樣會主動發入學信給家長嗎還是是家長自己去學校申請的呢? 另外我有聽說美國有學區制度請問是怎麼看的呢?

我是自己打電話去學校
每年四月左右會有幼稚園新生open house
最好是在你小孩滿五歲可入學那年的2-3月打電話給你的學校
她們會記下妳的地址
等open house brochure印好會寄一份給你
或是可直接查看學校網站看open house是哪天
(打電話較好 這樣學校名單上才確定會有妳小孩的名字)
這個open house很重要
是小朋友對學校的第一次接觸
我們的學校甚至還對小朋友進行10-20分鐘模擬上課
讓小朋友更期待開學…

到這個網站輸入妳的地址就知道小學中學高中的學區
http://gis.mcpsmd.org/gis/PublicLocator.asp

good luck!

adabc said...

哇 真的好謝謝妳 好快的就回覆

我可能要開始準備了 因為明年5月我家大寶貝就滿5歲了

另外也想請問 買房子的問題
請問你們買房子的時後會考慮學區嗎(小學-中學-高中)
我們目前住laurel 可能為了孩子教育需要搬家了



我可以常在這或是透過e-mail請教妳問題嗎 敝姓 陳
我的e-mail
guffaw7@yahoo.com.tw

感恩

Ivy said...

這兄弟倆感情好好哦~ 好可愛~
連務實的金牛座Louisa都會捨不得,以後如果哪天這種狀況在我身上,我大概會哭掉一盒衛生紙吧...

跟一樓一樣,好期待我們也有一天能夠輕鬆大逛街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