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兩倍的差距



這兩個小子
一個要七歲了 一個三歲半
一個七十磅了 一個三十五磅
這應是唯一 Ethan的年齡和體重都是弟弟兩倍的時候吧

哥哥現在也抱的動Nate了
現在Nate早上起床都是哥哥把他從crib裡抱出來的
爸爸媽媽都不想抱Nate時
Nate就會去找哥哥抱

再下去兩兄弟在各方面的差距應會急劇縮小
希望Nate長大後脾氣會變好一些
(哥哥小時也很會耍賴 發脾氣)
但也別像個像哥哥一樣好過頭
至少要懂得保護自己才行

老實說
現在Nate-nate上學

媽咪一點也不操心
只有他欺負人的份
絲毫不吃虧

反而是年紀大的哥哥比較令人擔心
那些會欺負人的小孩
都會威脅老實的Ethan不能告訴老師或家長
而Ethan就會乖乖聽話…

現在的summer camp裡有兩個小孩
看準Ethan聽話老實的個性
常會欺負他
被眼很尖的媽咪發現
這些死小孩都被媽咪找來口頭嚴詞警告了一番
(跟她們說若再欺負Ethan
我要找他們的家長談話
還好這年紀的小孩還吃這一套…)

話說養一個個性這麼溫順的小孩
多年來
媽咪頭上已經長出一個雷達
觀察個幾分鐘
就可看出哪些小孩會暗地裡欺負Ethan
而這也成為是Ethan每到一個新環境
媽咪必做的功課

看到舊照片
才會驚覺長大的真快啊!
(02/2008)
(04/2007)

5 comments:

Angel said...

唉 錢錢 和 ETHAN 的個性根本就是一樣 錢錢有時被弄傷了 還替別人說是他們不小心的 我都快昏到了 連老師有時都跟我說 David is too nice 我不敢多求啥 只求能保護自己就好 我自己的神經也很大 通常都是我媽發現來跟我說我才去和錢錢說 同學啊我看我們要來個媽媽會 討論一下如何教他們倆保護自己

Ivy said...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呢 Ethan 和 Nathan 小時候都好肉肉好可愛哦 體重和年齡都有兩倍的差距好巧哦 我們也擔心跟Ethan一樣的處女座阿泰以後被妹妹欺負或去學校被欺負呢 Louisa要多分享如何教孩子保護自己的心得哦

Louisa said...

Angel同學
是啊 也不知這種個性是打哪兒來的 我們兩好像和這種個性八竿子打不著 為什麼我們兒子會如此溫吞呢?

Ivy
每隔個幾天 我就得提醒自己記得問Ethan 某某人最近是否behave (如果忘記問 他就不會自己講) 然後隔天我會去跟那些欺負他的小朋友說
我有一個 secret camera 可以看到所有的事
然後把Ethan告訴我如何被欺負的過程轉述給那些死小孩聽
告訴他們我可以看到他們所有的事 如果再亂來 我要找他們家長談話
而且要用很兇狠的眼神嚇他們

那些皮的小孩通常都是很聰明的
當然不會相信有secret camera 這回事
事後都會去跟Ethan講一定是Ethan跟我說的 說他們不再跟Ethan玩了
(正好 這就是我要的)
我也告訴 Ethan 這些 little bullies 不要也罷

不過因為這是summer camp 只好自理
如果是在Ethan學校裡 我應該會直接去找班導師 (好險Ethan學校裡對school bully管的很嚴 還沒這種事發生 所以學區的好壞 對個性老實的小孩是頗重要的...)

唉 小孩太乖也是煩惱呢… 大家集思廣義吧!

Angel said...

對啊 有時都跟自己說 "說好聽的是我兒子老實 人好 說難聽的是呆" 氣歪我了 可是我想人的個性是天生的 只能教好好保護自己 這個年齡的小朋友 有時別人說不跟他玩 (即使對方是school bully )對他們都是一種小小的心靈傷害 基本上 我們都不能24小時跟著他們 我都只能不停的提醒錢錢 要保護自己

Louisa said...

真的耶
講到那些bullies說不跟他玩
一開始Ethan總是一副哀怨
我還得為他做心理建設
現在年紀大些才懂得釋懷一些
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