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Tooth Fairy二度造訪

今晚兩兄弟在媽咪床上嘻鬧時
Nate-nate的鐵頭
把哥哥那顆前排下方原本就搖搖欲墜的乳牙
撞了個都歪了出來

還流血

這下可好
非得把這顆牙給拽下來才行
不然連吃飯都有問題了

雖說那牙已有百分之九十脫落
但要使勁把他從小孩的嘴裡掰下來
我還真下不了手啊

叫爸爸來拔
結果爸爸跑的比什麼都快
一把抱走Nate-nate說要去教訓他
(其實是他也下不了手 把難題推給我)

本來疼的在哭的Ethan
一聽baby tooth要掉了
竟高興的歡呼起來
聽到爸爸要打Nate-nate屁屁還連聲勸阻
“No, no, Nate is actually good!
He helped me lose my baby tooth!”

接著就是媽咪試著要用最不痛的方法拽下那顆牙
明知道其實不需太大力氣就可以拔下那顆牙
但一來怕太小力一次沒拔掉 小孩還得多痛一次
二來怕太大力會太痛
光在那兒拿捏輕重就磨蹭了半天
好幾次是握著那顆牙
卻怎麼也狠不下心來使勁

突然想到小時我媽幫我們拔牙的那份快狠準
(現在才知道那有多難)
心想如果再無進展就要打長途電話
問我媽要怎麼下手才好…

後來用衛生紙包著那顆牙擦拭止血
心想再試一次罷
把心一橫 呃~~~~
哎 那牙哩?
好像不在嘴裡?
Ethan倒也渾然不覺 還問: “Did you get it?”
後來才在床上找到那牙
還好
沒讓Ethan痛到

(爸爸這時才抱著Nate-nate走進來
訕訕地問: "拔掉了噢?"
原來他不只是不敢拔 還不敢看哩
為母則強這話真是不假啊!)

事後Ethan為Tooth Fairy的即將到訪雀躍不已
他說: “I need to make a news about this.”
於是畫/寫了這張號外
(看他列著大嘴得意笑著

右下角那看似"古"字的 其實是畫那顆牙)



Ethan一度還怕Tooth Fairy找不到這顆牙
翻箱倒櫃找了個 SpongeBob裝那顆牙

這才安心上床睡覺

(Pirate SpongeBob 的safe 裡放那顆牙剛剛好)


Tooth Fairy當然還是照例
準備了certificate和禮物
要送給Ethan

2 comments:

Sabrina said...

掉第二顆了唷 我家翔翔到現在都還沒有鬆動的跡象耶 好像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不知道你有沒有把Ethan的乳齒留下來呢

Louisa said...

第一顆是蛀牙被牙醫拔掉的
這一顆才真是自己掉的
算算是五歲十個月才掉第一顆牙
的確有的小孩早 有的小孩晚
反正遲早都會掉的
也沒啥大不了

這兒的傳說是tooth fairy會把小牙帶走
留下一份禮物
所以那牙哦
仿照小時我媽教我的方法
讓Larry站在陽台上
由下往上丟 (因為掉的是下排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