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Nate畫的九大行星圖

Nate最近做了幾件事
讓我驚覺這個小搗蛋長大了


有一天去接Nate下課時
Nate從cubbie拿出這張他畫的九大行星圖
這九個行星還有顏色區分 (地球是藍色和綠色)
讓我訝異的是Nate居然還會流利地背誦九大行星的順序
我會發現這是因為他指著圖問我這個是什麼
我胡亂回答想矇他
想不到他竟一一指正我 #$%^^&

數了一數我說少了一顆啊
Nate大聲的說
這是因為冥王星super tiny所以小到看不到
(是真的嗎 我也不確定啦  搞不好也是矇我的...)

長大後的Ethan哥哥開始對外太空很感興趣
說想做天文學家
(但特別強調不是太空人噢  太空人要上太空太黑了  Ethan哥哥怕黑)
這讓我想起Ethan四歲時老師問他長大後要做什麼 
天真的 Ethan 咧著嘴笑答 "doggy"
把一群老師都笑翻了...

幾個禮拜前Ethan哥哥參加了圖書館的活動 Cosmic Adventures Traveling Planetarium
(限5-12歲參加   所以可憐的Nate沒能入場)
活動完畢後爸爸和哥哥倆人都讚不絕口(原來爸爸也是天文迷啊)

活動之後Ethan畫了張九大行星圖 (哥哥常畫)
Nate心血來潮想臨摹
試了好幾次都失敗最後還發了頓脾氣
(Nate最在意的就是比不過哥哥)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
Nate最近自己在學校有偷偷練
最後不但畫出來了
還會背順序和名字
真是個好強的小孩啊 (用在學習上是好事啦)
 
最近Nate也總算可以和哥哥和平地玩兒童紙牌遊戲像 Trash, War, Go Fish
也會玩接龍
(ㄧ年前沒人想和Nate玩  因為Nate不但不遵守遊戲規則  而且一定要讓他贏才行)
發現Nate數字和邏輯概念是不錯的
讓他跟哥哥玩 memory game
居然還贏了哥哥

明年就要上幼稚園了
重擔又放下了些!

2 comments:

Sabrina said...

Nate是對的 現在是八大行星唷!! 最後一顆Pluto因為Planet的重新定義 已經降級成為矮行星了 Nate好棒唷!!

Louisa said...

妳真是有研究啊
基本上我想Nate純粹是因為紙沒有空間了才省略的 (他才不是那麼細心的小孩)
不過我也有偷偷跟Ethan “請教”
Ethan跟妳說的一樣呢!!